洛杉矶中国城庆新年 游行购物开眼界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2月16及17日两天,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举行了包括金龙大游行等新春庆祝活动,请看报导。

罗省华埠的新春金龙大游行,从下午一点开始,自山丘街回转到百老汇大道(Hill St. to N. Broadway),进行约三个小时,每年吸引超过十万名游客到访,堪称是南加州庆祝中国新年的一个主要活动,不同族裔的民选官员以及选美皇后都会拨冗参加。除了典型的舞龙舞狮,还有财神爷及动画人物来助阵,今年不时有观众从路旁发放彩炮喝采。

纽约游客/学生麦肯齐•马洛塔Mackenzie Marotta:“非常有趣,这有很多不同文化,人人都因为新年到很开心,是很棒及很好的学习经验。”

游客/学生爱米莉•丝佩格Emily Sprague:“刚刚的舞狮很棒,我们现在要去吃东西,对这的食物很有兴趣。”

为促进各族群的文化交流,主办单位邀请到数个学校的乐队、旗队,以及私人社团带来表演,还有当地乐团以飞机作道具用韩文唱着“江南风格”。与此同时附近街道巷弄里则挤满了餐车、小贩和逛街的人潮;这两天的集会庆祝活动会从早上十点,一直进行至晚上九点。

除了地标中华会馆,中国城内还有牌楼、宝塔以及许多不同姓氏的宗亲会,附近数个银行等私人建筑都是中式屋顶,地铁站也漆着红绿两色。到这里来不用开车,从联合车站搭乘金色线往北一站就到,来购物或用餐都非常方便。

有观众表示,今年一次看到数个团体形态各异的舞龙舞狮,特别有过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第114届金龙大游行,成功的在中国城顺利举行。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