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痛批移民计划 白宫辩护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媒体曝光白宫暗中进行的移民改革计划后,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痛批计划“欠缺思虑、有重大缺陷”,白宫今天为移民改革计划辩护。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这项政府正在草拟、已在众多政府机构间流传的计划,将准许非法移民在8年内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

共和党立即抨击计划,大肆批评白宫未先咨询他们的意见。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人在争取拉丁美洲裔选民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之后投入移民改革立法。主导共和党移民立法的鲁比奥说,欧巴马的计划一送抵国会就会遭到否决:“这项立法欠缺思虑,有重大缺陷。这事实上会使我国移民问题恶化。”

美国8位联邦参议员1月揭露1项联合计划,目标是为美国境内的非法居民提供合法地位,当中包括4位民主党议员和4位共和党议员。

白宫幕僚长麦唐诺(Denis McDonough)今天坚称,政府正密切与所谓“8人帮”合作,包括鲁比奥在内。

麦唐诺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专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与鲁比奥参议员和其他人就此合作。”

“但他说,若提出法案,送去就会遭到否决,那么就让我们确保法案不需要被提出。”

“我们会确保研拟法案的团体,即8人帮,会就这些措施取得良好进展,就像他们说过的一样。”(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