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打工赞助证明19日起申请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今天表示,台英青年交流计划第一阶段赞助证明申请将自19日到25日申请,预计核发500名。

台英青年交流计划(俗称打工度假)自民国101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英国每年将提供1000个名额给台湾18岁到30岁青年短期移民多次入境签证,居住期间最长可达2年,青年可透过全时工作、打工、从事志工或自费游学等方式,深入体验英国的文化内涵。

青年发展署表示,根据英国移民法规定,申请各类居留签证时,需有赞助机构核发“赞助证明”,作为申请签证要件之一;经外交部协调由青年署担任“赞助证明”核发机构,19日到25日开放第一阶段申请,预计抽出500名青年,第一阶段名额如有剩余,将并同第二阶段办理。

青年署说,只要是18岁到30岁的青年(民国71年3月8日到84年3月7日间),在台湾设籍且领有身份证者(男须役毕或免役)都可申请,文件须在25日下午5时前送到青年署;经审查符合者,将公开在3月4日以电脑乱数抽出500名,并于3月6日公告名单,赞助证明有效期间3个月,青年可在期间内持赞助证明办理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