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吁 慎防类SARS病毒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英国出现感染“类SARS”的最新病例后,全球病例总数达12件,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呼吁各国谨慎预防这种潜在致命病毒蔓延。

WHO发表声明说:“根据当前情势和可得资讯,WHO敦促成员国持续监控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谨慎审视任何不寻常的症状。”

WHO说:“尽管最新一起病例进一步显示这种病毒可以人传人,但并未持续出现人际互相感染此病毒的情况。”

声明表示:“当病患因不明原因感染肺炎,或病患接受治疗后,不明严重、加重或复杂性呼吸道疾病仍未痊愈,就必须考虑让这些病患接受新冠状病毒筛检。”

声明强调,一旦出现群聚病例以及医疗人员间的感染病例,都应该彻底检查。

WHO目前接获12件类SARS确诊病例,5名病患已死亡,其中3人在沙乌地阿拉伯、2人在约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