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复活节 教宗选举可能提前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5日法新电)天主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已宣布退位,消息人士今天说,负责选举新教宗的秘密会议可能比原计划提早举行,好让新教宗为复活节准备。

位于罗马的宗教媒体I-Media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本笃十六世将于28日退位,新教宗选举可能在3月10日展开。

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John Paul II)定下规定,教宗卸下职务后必须经过15到20天,才能举行秘密会议选出新教宗。会议地点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里面的天花板有米开兰基罗(Michelangelo)的知名壁画。

碰到本笃十六世自请逊位这个特例的教廷官员原先表示,117位主教将于3月15日到20日选出继任者。

教廷有条款规定,若主教达成协议就可破例。各教区主教已经齐聚梵蒂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