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牵老农 身后“板脸官”遭人肉疑似省官

【新唐人2013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自称是习近平“粉丝”并在新浪微博窜红的“学习粉丝团”,发出一张截自央视新闻联播的习近平在农家视察照片。画面中在昏暗的房间中,习近平拉着老农的手,抬头望向屋顶似在询问什么。老人的头则转向身后的两名陪同人员,两人板着面孔冷漠地看着老人家。一时间,“板脸哥”成为继“表哥”和“房姐”之后的又一个网路热门词。有网友查阅相关新闻资料和图片后发现,两名“板脸哥”很可能是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和省长刘伟平。

习近平在农家视察照片发出后,引发了大量的转发和评论。网友纷纷将焦点引向两位冷漠的陪同人员身上,称他们为“板脸哥”,“人肉”之后,更发现他们极有可能是省官。

细心的网友发现,官媒央视报导,2月3日,习近平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陪同下,到甘肃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贫困户马岗家中进行探望,马岗为80多岁的老党员。通过查阅王三运、刘伟平资料照片与微博上的习近平视察照片对比,指“板脸瞪视”马岗的官员应为这两位官员。

网友“宝贝的脑袋”表示,这张照片可以媲美获普利策新闻奖的照片,因为表现了中国“领袖、高官、基层官员、普通民众”的百态;网友“mform好多年”认为这张图片及相关微博“正象政治心态照妖镜”。

网民“函舍散人”发帖说:“后面的眼神不善,象看阶级敌人似的。”网民“似水牛年冷淡青春”发帖说:“牵着习主席的手,老人家却看着后面那位土皇帝的脸。”新浪网民“西山逸”稍后发出此图说:“后面那个官员为什么板着脸,死盯着老人?他是在恐吓老人吗?”这条微博现已被删除。

北京律师刘晓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也转发了这张照片,并发帖说,后面的“板脸官”很可能在打暗语:“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他认为,作为一个中央的最高官员到地方上去访贫问苦,地方官员会觉得脸上没有光彩。地方官员会认为他的工作没有做好,担心老农会反映更多的真是情况,所以扳着个脸孔让老农心有点数,不要乱说。

中国近代史学家章立凡则对《德国之声》表示,目前中共中央“飘”在上面,各“地方势力”盘踞下面,是一个无解的难题。中央为维持一党专制,必须依靠地方党组织。习近平如果坚持反腐、阳光法案,就必须得罪党、政、军和地方各种利益集团,对他来讲要么折腾一阵,新政就无疾而终,要么就有可能产生比较激烈的对抗。

他还认为,无论这张照片中习近平与地方官员表情多么不一致、及中央与地方也存在敏感的利益不同点,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其实天子和官员都是一党,所以他们根本利益上是一致的,中央与地方无论怎么博弈,但他们都有共同底线就是共产党执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