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10吨重陨石 俄罗斯近千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一颗约为10吨重的陨石星期五(15日)清晨划过天空,坠落在俄罗斯中部的乌拉尔地区。强大的威力造成至少约一千人受伤,数千建筑受损。

这颗陨石在穿越乌拉尔山上空的大气层之时,爆炸解体,碎裂称一颗颗燃烧着的小陨石,砸向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地面。这此过程中产生的强烈气流和火光在200公里远的地方都可以感受的到,甚至看到。

一些摄影爱好者在不同的地区都拍摄到了流星划过天际的画面。目击者也表示,看见如流星般的强光划过天际,随后产生巨响,他们感觉地动山摇,建筑物窗户被震碎,汽车防盗警报此起彼伏。

俄罗斯内政部表示,约有1000人由此受伤,其中200名是孩童,受伤数字还在上升,大部分人被碎裂的玻璃割伤,少数几人伤势严重。

陨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造成至少3000栋建筑受损,其中包括34家医院和361所学校和幼儿园。玻璃被震碎的地区面积达10万平方米。

目前,雅宾斯克州中心的通讯网络、能源设施等生活保障系统没有受到影响。陨石坠落地点附近的背景辐射也处于正常水平。约有2万名紧急应对人员出动,进行救助。

新唐人记者陈光、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