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坠落俄国 传400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5日综合外电报导)一颗陨石今天坠落地球时,掠过俄罗斯的乌拉山区上空,爆炸产生令人目眩的闪光,射出的碎片引发震波,震碎许多建筑的窗户,造成超过400人受伤,许多都是因玻璃破裂受伤。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坠落陨石在乌拉山(Urals)地区城市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燃烧殆尽,火光照亮早晨的天空,这景象使得路上的交通突然陷入停顿。

初步报告说,陨石有一部分坠落在距离沙特基镇(Satki)约80公里处。沙特基位在车里雅宾斯克西方约100公里。但这个说法尚未获证实。

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爆炸过后有超过400人因伤求医,至少三人伤重住院。许多伤者是因爆炸震碎玻璃而受伤。

车里雅宾斯克与耶卡特林堡(Sverdlovsk)地区居民都说,看到天空有燃烧的物体。

在车里雅宾斯克现场的路透社记者报导,清晨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并在市中心19层楼高的建筑物感受到震波。

目击者表示,当地汽车警报器大作,还传来窗户碎裂声,手机讯号也断断续续。

紧急事务部官员告诉俄罗斯新闻社:“根据掌握到的资讯,已证实在高度约1万公尺处发生爆炸。”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