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会潘基文 协商朝鲜局势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凯瑞今天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华府会谈,双方同意就朝鲜核试议题加速协商,作出适当回应。

凯瑞(John Kerry)在会前记者会指出,朝鲜本周进行核试是严重的挑衅行为。他并呼应联合国安理会的声明:“平壤此举威胁全球和平稳定”。

凯瑞和潘基文未来几天将与“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联合国安理会与成员国,以及其它友邦加速协商,尽速适当回应。

潘基文表示,过去曾多次呼吁平壤当局放弃核武计划、关注民生、改善人权状况,不过当局仍直接挑战国际社会。

潘基文支持安理会采取一致行动,尽快提出因应措施,并希望美国能带头领导。

至于美方是否单方面升高对北韩的制裁措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在例行简报指出,美方将会检视当前作法,但焦点仍在于联合国出面采取国际制裁行动,并向平壤传达明确的讯息。

她说,美方仍然关切朝鲜的人权状况,并支持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成立关切北韩的机制。美方将持续与各国和国际组织合作,在联合国大会及人权理事会中通过新的决议案,进一步处理朝鲜当局侵犯人权的问题。

卢岚表示,虽然平壤拒绝让联合国人权特别顾问入境视察,华府仍支持联合国关注北韩人权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