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联手3G资本280亿美元并购亨氏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著名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通过自己控制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3G资本公司(3G Capital),以280亿美元的价格,并购著名的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H.J. Heinz)。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3G 资本将联手以2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亨氏,包括亨氏的债务在内,交易价值280亿美元。伯克希尔公司和3G资本的并购成本定在每股$72.50美元,此价格较亨氏股票13日收盘价溢价19%,其中伯克希尔公司投入约120亿至130亿美元的现金。

亨氏集团表示,这将是食品行业历史上最大一起并购交易。

亨氏集团 CEO威廉.约翰逊:“这项前所未有的交易一旦完成,亨氏将成为一家俬营业。280亿美元的价格,将成为食品业历史上最大的一项收购。我们的股东正得到很好的回报。”

巴菲特和3G资本这次不寻常的联手并购是历史性的。巴菲特本人与3G资本创始人豪尔赫.保罗.雷曼(Jorge Paulo Lemann)私交多年,这次并购也是雷曼本人于去年12月向他提出的。

这笔交易,既实现了3G资本在食品行业的延伸,也实现了巴菲特寻求扩张的愿望。

3G资本执行合伙人亚历克斯-贝林(Alex Behring):“我认为,这对食品行业是历史性的一天。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交易。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这对公司、员工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胜利。”

伯克希尔公司之前已收购多家食品企业。巴菲特称他非常热衷于这类食品行业。

这次收购使亨氏集团纽约股票交易所股价上升20%,或$12.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