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景气甦 更多美民众求婚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不是每个人都会在情人节被爱神的箭射中,但一项调查显示,对沈醉爱河的人来说,许多人很可能会在这天突然向恋人求婚

600万名美国人在情人节这天等着恋人向自己求婚,或计划向恋人求婚,这数字比去年多了200万人。

此外,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资料显示,求婚戒的平均价格在2410美元(约新台币7万1500元)。

美国运通公司公共事务经理贝克斯(Melanie Backs)说:“由于景气回升,人们变得更乐观,求婚、订婚、进入人生下一阶段之类的事情也更容易被纳入规划。”

69%的受访者会购买情人节礼物,去年则是76%。虽然人数减少,但去年人们预计花费196美元购买礼物,今年则增加到约239美元。

多数民众会买卡片给恋人,但在2000名成年受访者中,有32%会买花,17%打算买首饰,只有21%会送商店储值卡或现金。

在这数位时代,调查也显示,62%的民众会在情人节透过科技或社群媒体传达爱意。

浪漫的简讯、贴文或留言,预期会是说“我爱你”最受欢迎的电子管道,接着才是电子邮件和电子贺卡。

另外,7%的民众打算用140字以内的推文(Twitter)传情。(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