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赠金条 日震灾民振奋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311东日本大地震受创严重的宫城县石卷鱼市场社长须能邦雄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8日收到快递邮件,打开一看竟是两条金条,着实吓了一跳。

须能在记者会满面笑容展示金条,估计市价约1000万日圆(约新台币318万元)。

他表示于8日中午收到写着“支援品”的快递邮包,寄件人仅写着“地震海啸支援协力会”,没写住址与电话号码。他打开邮包,翻开里面用塑胶布和杂志纸张包住的东西,一看竟然是两条金条。

他从快递邮包编号得知是从长野市寄出,心想不知是否他去年在长野市出席一场学会时认识的人所寄。

他表示,“很想表达谢意,原本低迷的心情顿时振奋了起来”。须能希望利用金条有助于鱼市场重建。

组合屋式的鱼市场预定2015年春天打造得更完善。他说,如果知道赠金条的善心人士是谁,届时一定要招待这位人士来看看新建的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