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部落格讽顾客 咖啡师丢差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西雅图地区一名在咖啡店服务约两年半的咖啡师,匿名架设部落格撰文讽刺顾客与老板,结果身份被踢爆之后,遭到开除。

30岁的华森(Matt Watson)原本在西雅图的“都会咖啡店”(All City Coffee)担任咖啡师,领取以时薪计算的基本工资,小费另计,平均起来每小时收入大约15美元。

两周前,华森透过匿名方式架设名称为“尖酸刻薄的咖啡师”(Bitter Barista)部落格,以讽刺、戏谑笔调发表文章,调侃到咖啡店消费的顾客。平均每天有数千浏览人次,也有网友将他的发文转贴到其他网站。

发文内容包括:“你可以整天嚷着要2%低脂牛奶没关系,反正你还是会拿到全脂牛奶”,以及“如果你重复4次提醒我,说你点的是无咖啡因咖啡,猜猜看你最后不会拿到什么…。”

除了客人之外,咖啡店老板也是华森撰文嘲讽的对象。

他曾写道:“我喜欢在发表推文时使用艰深辞汇,因为如果有一天我的老板发现我的推特账号,他就看不懂我在写什么。”

不过,华森的匿名身份上周被咖啡资讯网站Sprudge.com揭穿,他因此丢了工作,部落格如今已关闭。

华森接受“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专访时说,部落格发表的文章属于讽刺文学,而且描述对象只是所有顾客当中的5%,这些客人“故意刁难我们的工作,不把我们当人看待。对于其他95%的客人,我都有非常良好的互动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