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发怒?教宗辞职后闪电击中大教堂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编译)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日前突然宣布将于2月底退位,震惊全球,而随后发生的梵蒂冈教堂遭闪电袭击一事,也引起各国媒体和社交网站的关注,有人戏称,这是因为教宗辞职引起“老板”不悦,也有人认为这是不祥的预兆。

现年85岁的本笃十六世于2月11日以健康因素为由宣布退位,成为600年来在世时辞职的第一位教宗。在几个小时之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屋顶遭闪电击中,正如本笃十六世突然辞职一样,让人有一种“晴天霹雳”的感觉。

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卫报》、《华盛顿邮报》、《赫芬顿邮报》、《今日美国报》在内的主流媒体与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纷纷报导圣彼得大教堂遭闪电击中一事,同时转载法新社摄影师孟特弗特(Filippo Monteforte)所拍摄到的照片。

《今日美国报》引述英国《每日镜报》的报导称,孟特弗特拍到这张照片时,天空正在下雨。当雷雨开始时,他认为闪电可能会击中圣彼得大教堂,那是值得一看的景象,他希望在适当的时间点进行拍摄,所以等候了2个多小时,最终拍到两次闪电击中的照片。

至于这张照片是否有可能是假造的?《今日美国报》引述气象学家法洛(Jesse Ferrell)的话说,这张照片应该是真实的,因为它是由专业摄影师所拍摄的,还有视频作为佐证,而且罗马当天确实有发生雷雨。

《今日美国报》报导说,闪电袭击在罗马有长远而且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一名闪电专家表示,古罗马人藉由观察飞鸟、陨石和闪电来决定宙斯神对国事的看法。就闪电而言,他们会观察闪电发生的地点和方向,作为宙斯神是否同意的象征。

另有媒体报导说,雷雨在罗马的冬天并非不可能发生,但它比较有可能在春天或夏天发生,这使此次闪电袭击事件显得比较不寻常,或许是代表神的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