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军舰访菲 促双边关系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皇家加拿大海军反潜护卫舰瑞吉纳号目前在马尼拉进行亲善访问,以促进加拿大和菲律宾双边关系与相互利益。

瑞吉纳号(Regina)是于昨天航抵马尼拉港,将停留至16日。加拿大驻菲大使馆在1份声明中说,瑞吉纳号的来访,“进一步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强劲关系。”

加拿大驻菲大使桑利(Christopher Thornley)表示,瑞吉纳号上一次到访是在1996年,距今已有17年之久。

桑利说,加拿大海军太平洋司令楚鲁劳夫(William Truelove),将拜会菲律宾三军参谋总长包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讨论“攸关相互利益”的议题。

此次亲善访问,瑞吉纳号舰上官兵还将参与社区慈善活动,以及海军人员运动竞赛。

瑞吉纳号刚完成阿特密斯行动(Operation Artemis),为27国海军共同组成的第150联合特遣舰队贡献了力量。

桑利说,瑞吉纳号从2012年8月开始,就成功在阿拉伯海、阿曼湾及印度洋执行了海洋安全及反恐任务,共同保护国际航道的安全。

瑞吉纳号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反潜护卫舰,载有约250名官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