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涌入比国班什镇庆狂欢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3日专电)华人2月欢度农历新春,在欧洲大陆则是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周,比利时的班什狂欢节更是涌入至少10万人潮为平日宁静的班什小镇,注入新鲜的活力与朝气。

班什(Binche)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南方约60公里的小镇,相传班什狂欢节起源于中世纪,和法国尼斯、德国科隆及意大利威尼斯的狂欢节,号称欧洲4大著名狂欢节,并在2003年11月获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认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尽管2月春寒料峭,但是蜂拥而至的人潮不畏摄氏零下的低温,赶在复活节前的大斋期开始前3天,尽情狂欢,狂欢节的主题与华人农历春节除旧布新的主题相似。

一连3天的班什狂欢节,活动最高潮是在最后一天的憨人大游行,他们头戴鸵鸟羽毛头饰,身穿金黄色武士服,披白披肩、系白领带,腰间挂着铃铛,穿上4吋高的荷兰式木屐,踩着笨拙的步伐,对围观群众抛送柳橙。

拿到象征新生的柳橙或是被K中,都是来年有好运的象征,拿得越多祝福越多,民众各出奇招抢柳橙,班什小镇通往大广场的主要街道霎时柳橙齐飞,热闹有趣。

比利时总理迪贺波(Elio Di Rupo)也轻装简从,拿着柳橙走入人群,随着乐队演奏音乐节拍起舞,并不时与民众来个热情的法式脸颊碰脸颊问候,展现亲民作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