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相信 爱情自然会来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1份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菲律宾民众相信爱情不能强求,认为“只要时间到了,爱情自然会来”。

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在西洋情人节前夕公布1份调查,78%的受访民众相信爱情是无法计划、追求的,有这种想法的女性为84%,高于男性的72%。

就男性而言,35岁以上受访者当中,有73%至75%相信爱情要顺其自然,18岁到34岁受访者只有66%至67%认同这种想法。但就女性而言,趋势正好相反,愈年轻的女性愈相信爱情不必刻意追求,它自然会来。

有22%的菲律宾民众相信,可以透过计划和追求等手段来赢得爱情。

同一份调查也发现,54%菲律宾民众的爱情生活“很快乐”,略低于2011年12月时的59%;33%受访者希望自己的爱情生活能再快乐些,另13%说自己根本没有爱情生活。

菲国男性对爱情生活的满意度高于女性。

这份调查是于去年12月8日至11日所作,受访民众为1200名成年人,误差值为正负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