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金齐涨 终止连3黑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纽约白金价格上涨,终止连3天颓势,主因辛巴威宣布收回辛国最大白金矿场的土地,引爆供应疑虑,纽约金价也走高,期铜则出现过去3天2度上扬。

非洲南部内陆国家辛巴威的矿业部长Obert Mpofu宣布,政府收回Zimplats Holdings Ltd.2万7948公顷(相当6万9061英亩)土地,未来将释出给新的投资人。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伦敦周二(12日)以1盎司白金的价钱,可以买到1.0408盎司黄金,逼近2月7日写下的17个月高点1.0418。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主管麦吉(Frank McGhee)接受电访指出:“一般来说,黄金与白金价差达到这些水准,可能告诉我们景气已回升,但如今白金价格弹涨,大部分反映非洲供应疑虑,而非需求攀升。在供应疑虑下,白金获得许多基金青睐。”

纽约4月白金期货价格收涨1.2%,每盎斯报1717.20美元。白金价格自去年6月底迄今计飙涨18%,主因全球最大白金生产国南非爆发罢工潮,导致产出受挫。

辛巴威的白金储量位居全球第2,仅次于南非。

纽约4月期金收涨50美分,每盎斯收1649.60美元,结束连续3天颓势。

纽约3月期铜收涨0.6%,每磅报3.744美元,今年来累涨2.5%。

铜价上涨,理由是随着企业财报告捷,美国商业气氛好转,迹象显示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强。美国是全球次大铜金属消耗国。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收涨0.5%,每吨报8236美元,相当每磅3.74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