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灾殉职 抚恤追赠官职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冷冻工厂火警造成优秀的消防队员黄育隆殉职。当他身上的救命器响起时,已陷入昏迷,急救后仍不治。消防局将追赠官职。

新北市海山消防分队员黄育隆昨天抢救五股工厂火警,前往关闭氨气阀门,取工具时,因火场烟雾过大视线不明,在几乎摸黑搜索时,不慎从5楼坠落电梯井至1楼。

消防局凌晨表示,黄育隆原与工厂工人一起进入,在火烟中寻找阀门关闭,以避免灾情扩大,但在寻找过程中,工人因受不了呛鼻的浓烟与气味,打退堂鼓。

任务在身的黄育隆仍奋勇挺近,往5楼寻找关闭阀门工具,却因视线不佳,且因货梯门疑似没有围阻设施,不慎踩空坠落。

消防局表示,每名进入火场救灾的消防队员,身上都会配备1具救命器,一旦人员1分钟没有移动,救命器就会发出信号。

当黄育隆坠落时,火场正在救灾的消防队员,突然听到救命器声音大响,于是朝声音寻找,在电梯井中将已陷入昏迷无法动弹的黄育隆救出紧急送医。

黄育隆被救出时,已没有呼吸、心跳,昨天下午1时30分到院时给予急救,仍因脑骨破裂,颅内出血,急救4小时宣告不治,昨晚拔管。

消防局说,虽逝者已矣,但仍将追赠官职,表彰黄育隆奋不顾身救灾的英勇表现。另外,因公殉职,初估抚恤金超过新台币1000万元,实际金额将在今天上午10时对外公布。

对黄育隆因公殉职,消防队员同事都相当不舍,焦急守候急诊室,气氛低迷。至于冷冻工厂的5楼货梯出入口,为何未关闭,未设置围阻设施,检警与市府劳工局都要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