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遭攻击 油价居高不下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美国之音电)最近,阿尔及利亚的一个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恐怖袭击,导致石油价格飙升。一些专家说,恐怖份子还会发动更多袭击,他们使用的武器和手段也可能会更加先进。
 
1月份,和盖达组织有关连的恐怖份子袭击了阿尔及利亚一个天然气提炼厂,虽然政府军队夺回了这个设施,可是有37名人质丧生。
 
专家说,能源设施之所以成为攻击目标是因为有外国工程师,有时他们被用来交换大笔赎金,或者引起注意。
 
德克萨斯州马奎尔能源研究所的能源专家伯纳德·怀恩斯坦说,来自中东的威胁越来越大。他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采访。
 
怀恩斯坦说:“一个新迹象是北非马格里布的恐怖活动急剧增多。”
 
怀恩斯坦说,“风险溢价”已经促使石油价格上涨了10%,石油和天然气的整个生产、运输和销售都受到风险的影响。比如在危险地区工作的工人要求提高工资,保险费用也上涨。高风险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不会对石油公司进行投资,除非可以保证他们得到高回报。
 
暴力、或者暴力威胁会抑制供应,也会提高价格。
 
克里斯·福克纳是百年灵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说,今后遭到袭击的可能性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福克纳说:“这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影响,如果每桶石油的价格指针上升5到8美元,或者主要供应商中断供应,价格上涨50美元,会让这里加油站的价格上涨,会给经济和市场带来恐慌,这会造成严重破坏。”
 
能源专家盖尔·勒夫特说,网络攻击也让能源公司越来越不安。
 
勒夫特说:“恐怖份子意识到网络的脆弱性,他们可能会改进他们的技术手段,最终有能力大肆破坏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
 
目前,网络攻击的最大目标是电力网,而不是石油或天然气产品,可是勒夫特说,这种状况可能会改变。
 
与此同时,在阿尔及利亚遭到攻击后,油价居高不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