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助瓜地马拉培训宪法师资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政府资助瓜国和平及民主基金,办理“宪法与我师资培训计划”第二阶段第一笔款6万美元捐赠仪式7日在瓜京举行,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与基金会会长皮卡佑(Roberto Carp)共同主持。

应邀观礼的还有驻瓜地马拉大使馆相关同仁及瓜地马拉外交部次长克拉佛希(Rita Claverie)、宪法法院院长查康(Mauro Chacon)等现任及卸任官员及当地媒体记者等约30人。

皮卡佑致词时除感谢台湾长年提供瓜国各项援助外,特别感谢台湾全力支持瓜国推展民主宪政,并藉由上述师资培训计划往下扎根及逐步深入全国各地,让更多民众了解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

孙大成应邀致词时,强调政府重视并将持续协助瓜国司法及宪法等机构裨益国家民主化的计划。

“宪法与我师资培训计划”是延续2011年间政府资助瓜国执政学院与技术训练暨生产力中心执行“宪法与我”第一阶段种子师资培训计划;第二阶段计划为期两年,即透过印制简易版瓜国宪法暨技术训练暨生产力中心在首都及内地分所的师资讲授,以推展并普遍让瓜国民众认识宪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