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江雪珍 让喜憨儿露齿微笑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路竹会牙医师江雪珍除出国义诊,还免费帮国内喜憨儿装10多万的假牙,提供高铁车资,2名喜憨儿有门面,终于敢露齿微笑。

高雄开业医师江雪珍,今年1月底才参加路竹会的缅甸义诊团回国,去年的春节也在非洲马达加斯加义诊度过。

从台湾走向国际,看见生命中不同的答案。在马达加斯加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不要用台湾的思维,要用当地国家的立场去思考”,江雪珍告诉同行的护理师许忆梅。

不同的角度让江雪珍羡慕起非洲的居民,今年她的触角随路竹会延伸到缅甸,为仰光邻近的村庄、佛寺赶过来的病患治疗牙齿。

牙医的爱不仅散播在国外,收容中重度心智障碍为主的诚信爱心家园,陶艺工作者“嘉新”因牙齿脱落10多颗,一直介意自己的外观,不愿露齿微笑。

透过药师吴明慧引荐,江雪珍免费为喜憨儿装置10多万的假牙,并资助中坜至高雄多次往返的2万多元高铁车资。

爱心家园主任吕美珍说,“喜憨儿能得到江医师的帮助,真是太幸运了”。她感谢江雪珍的仁心仁术,让喜憨儿终于有门面。

去年底,再次有喜憨儿“淑萍”获得免费装假牙。淑萍擅长跳舞,她最大的希望是跳舞时,露齿微笑可以有完整的门牙。

江雪珍不但替喜憨儿圆梦,还陪憨儿参访高雄名胜。吕美珍说,有了外表美丽、心地善良的牙医师,让折翼的天使翅膀好了,可以展开嘴角微笑的弧线,勇敢飞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