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加班清垃圾 马英九赞清洁队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9 日电)新年前夕民众习惯清理家园,清洁队也加班清运垃圾,总统马英九今天前往慰劳,称赞清洁队员是“干净城市”的最大功臣。

马总统下午到台北市环保局大安区清洁队台大分队致赠加菜金及新春福袋,致词时回忆起自己担任台北市长时,山猪窟掩埋场一天要掩埋约2500公吨垃圾,同仁告诉他再4年就没空间了。后来市府推动垃圾费随袋征收政策,加上环保单位的努力宣导,到他卸任时已降至60公吨。

马总统问现场的台北市官员,现在山猪窟一天还要掩埋多少垃圾?得知垃圾已经不需再往山猪窟送了,达到“零掩埋”,马总统相当高兴,幽默地说,“看来我还落后了。”

马总统说,除夕忙完后,接下来开始收运垃圾的时间是初四,到时候民众都累积了一定的垃圾量,清洁队员又要辛苦了。

台北市政府环保局今天并公开新式的“双箱式压缩垃圾车”,分成左右两车厢,可以同时收运及压缩厨余和垃圾,还有特别的机械能将地面上的厨余桶举升倒至压缩槽内,相当方便,马总统也赞许环保局的创新便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