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到 香港宠物蛇大卖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香港9日法新电)香港准备迎蛇年,许多民众买蛇放在家中,使部分人望之却步的宠物蛇销售长红。

动物爱好者寻求较不占空间的宠物,人口稠密香港近年来愈来愈流行养蛇。

随着农历蛇年明天就要到来,让宠物蛇更受瞩目,销售畅旺。

香港旺角地区的爬虫地带(Reptile Paradise)于1994年开业,店内数十只未满月的小蛇疯狂地试图爬出小塑料盒。

除了乌龟和蜥蜴之外,爬虫地带也卖乳蛇、玉米蛇、王蛇和球蟒,还有好几箱喂蛇的活生生白老鼠。

店内主管说,农历新年前,蛇的销售数月来稳定上升。

这名主管告诉法新社:“相较去年,我预计蛇的销售量在过去1个月和未来1个月大约会成长20%至25%。”

他过去3个月已经卖掉100至150只蛇,且记得2001年蛇年时,蛇的销量也上升,其中买家多是20至30多岁的香港民众。

他说:“蛇年到,他们希望靠着养蛇来省钱。相对饲养其他种类爬虫类,养蛇容易许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