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大陆染麻疹 返台隔离治疗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8日电)1名女婴日前自中国大陆回台时,机场检疫发现有异,防疫单位确认是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正追踪同机乘客,防扩散传染。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说,这名8个月大女婴去年11月随母亲至中国大陆湖南省探亲,今年1月底出现发烧、起红疹等,2月2日搭机返台入境时,通过机场发烧筛检站,遭发现有异,立即被送往医院隔离治疗

疾管局确认女婴染上麻疹,目前康复中,由于麻疹传染力极强,卫生机关已取得女婴班机及就医医院的接触者名单,进行健康监视及暴露后预防措施,尚未发现有其他疑似麻疹症状者。

周志浩说,未满1岁的婴幼儿未达接种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疫苗的年龄,不建议前往麻疹流行区域,如果要前往,6个月以上婴幼儿可自费接种,务必确认接种疫苗再出发。

据疾管局了解,中国大陆麻疹个案数今年1月的单月个案数达1501人,有明显陡升现象,数据为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除较2012年12月增加近1倍外,增幅为2012年同期的3.5倍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