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市营业到除夕下午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8日电)明天(9日)就是除夕了,台北花市提醒民众,24小时不打烊的营业时间,只到明天下午4时,需采购春节花卉要把握时间。

台北花市建议过年可买的鲜花如百合,包含招财气的黄金百合,或招人气系的罗宾娜、薇薇安娜、阿卡波克、马可波罗等,可挑选花苞厚实饱满、花茎挺直、花瓣叶片无斑点的为佳。

鲜花还可买代表吉利的菊花,选购大菊时要选择花朵结实饱满的,选购小菊时可选花朵数较多且花苞均匀、花色鲜艳、叶片无腐烂的。

俗称银两的银柳,可以挑选花苞多、牙鳞饱满色泽红的,最好花苞越大颗越好。

有着“福来”招运花语的剑兰,更是春节成为必备用花,挑选剑兰需注意叶片不要太多黄叶、花苞要饱满,如果应景年初就要赏花,可以选底层略有开花者为佳,如果要加速开花,可以先摘除顶部最后一个花苞,提高抽水性,让花开更顺畅。

有着特殊心型样式的火鹤,平均观赏期长达半个月,加上有好运到的涵义,能增添家中年节好预兆气氛,选购时以苞叶饱满完整无受伤者为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