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七 华人社区迎年气氛浓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今天是腊月二十七(2月7号),不只在两岸三地,全球各地有华人的地方,都充满着喜庆的气氛,包括一些外国人在内,很多人都在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年做准备。

广州的新年花市已经开放,各种怒放着的鲜花,都是过年最讨喜的彩头。

广东地处热带,鲜花、鲜果,放在室外温暖的环境里,散发着年节的喜气,也带给人们春天般的快乐。

除了陆地上的花卉市场,在荔枝湾还有一个水上花市,这里的小船上,摆满了姹紫嫣红的花朵,据说水上花市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的晋朝,当时的人们就是在这里购买新年的花束。

两岸三地的热闹喜庆,随着华人的海外移民,也带到了欧美等世界的各个角落。

据说,英国伦敦的中国年庆祝活动是全球除亚洲地区外,规模最大的。

敲响锣鼓,舞起狮子,不管中国人,外国人,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喜气。

“二十七宰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宵,大年初一去拜年。”按照北方的习俗,明天要准备发面做馒头啦。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