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缅怀矿山 户外踏查体验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新北市黄金博物馆推出的“金瓜石矿山写真展”,老照片获得欢迎。博物馆还将在23日举办“金瓜石矿业路径再现”户外踏查。

黄金博物馆表示,“金瓜石矿山写真展”展出的64张老照片,及2张老地图,出自1914年基隆郡绢川写真馆出版的“金瓜石矿山写真帖”,及日本矿业株式会社于1933年至1935年间,所拍摄“金瓜石相簿”。

照片展出日治时期金瓜石矿山聚落景象的精彩老照片,分为自然聚落景观、矿业景观、交通设施、宗教信仰、生活娱乐等5大主题,以老照片与现况的今昔对照,回顾矿山的风华历史。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这座“亚洲第一贵金属矿山”的昔日风华,23日将举办“金瓜石矿业路径再现”户外踏查,集合地点为劝济堂。

黄金博物馆表示,将由地方耆老郑春山带领,从金瓜石斜坡索道遗址开始,实际走访斜坡索道本山六坑、无极索道、水湳洞选炼厂等矿业遗址,回顾金瓜石矿业胜景。

老照片展出至3月24日,适合春节期间走春,展场提供矿山面具等互动体验展示,让观众回味过去矿山生活的点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