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减肥 加国研究出棕色脂肪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6日专电)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科学家使用肌肉干细胞,在实验室老鼠身上制造出可以燃烧卡路里的棕色脂肪,有助于治疗加拿大人日渐普遍的肥胖症。

棕色脂肪是哺乳类动物身体制造的两种脂肪之一。棕色脂肪与白色脂肪相比,属于好脂肪,因为它属于发热组织,能够燃烧掉存在白色脂肪中的卡路里。棕色脂肪多在新生婴儿及冬眠动物体内发现。

渥太华大学附属机构、渥太华医院研究所(Ottawa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科学家使用成年老鼠的肌肉干细胞制成复合物,然后将复合物注射入实验室老鼠体内,导致实验老鼠产生棕色脂肪,体重迅速下降。

渥太华医院研究所再生医学计划暨Sprott干细胞研究中心(Regenerative Medicine Program and SprottCentre for Stem Cell Research)主任鲁德尼基(Michael Rudnicki)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在经过4个月观察后,经注射复合物的实验老鼠,体重持续减轻。

鲁德尼基指出,此一发现使得科学家们未来能够再进一步利用这种好脂肪,治疗所有与肥胖有关的病症。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资料,迄至2007年,每4个加拿大人中就有1人属于肥胖,且有很高比率的人是超重。同一年,加拿大人民的肥胖情形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第35,超过15岁的加拿大人,61.1%体重超重。

渥太华大学科学家的上述报告刊载于“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期刊,但使用这种新方法治疗肥胖症,可能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