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每年约接获六百性侵通报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梵蒂冈5日法新电)侦办教士性侵儿童案的教廷新任首席检察官奥立佛今天表示,他的办公室每年大约接获600起新案件,其中有许多案件的犯行日期在1960、1970和1980年代。

奥立佛神父(Father Robert Oliver)是教规专家,原先在美国波士顿教区工作,去年12月获派担任现职,成为教廷首席检察官。波士顿的性侵案件在10年前曝光。

奥立佛的正式官衔为教义部(Congregation for the Doctrine of the Faith, CDF)司法促进官,他表示,性侵案件通报数于2004年抵达高峰,多达800起。

他也表示将效法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呼吁对受害者提供更多协助,并保证对加害者绝不宽贷。

奥立佛说,全球112国的主教会议,现已有2/3在2011年遵从教廷要求,交出如何打击性侵的指导方针。

奥立佛表示:“每个文化都有不同的方式,来对抗这些问题及麻烦。”他并举南韩为例,当地文化将讨论性侵问题视为禁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