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财报佳 互动事业首获利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全球最大娱乐事业公司─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第1季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因旗下互动事业首度获利,加上主题乐园勉强挤出更多利润。

迪士尼昨天在声明中表示,未计部分项目的每股获利为79美分,高于彭博访调26位分析师预估中值的77美分。去年12月29日止这季的销售增加5.2%至113亿美元,优于预期的112亿美元。

互动事业获利,加上主题公园和美国广播公司(ABC)事业获利攀高,消弭电影和有线电视获利的降幅。迪士尼昨天表示,在上季以40.5亿美元收购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后,会开拍“星际大战”(Star Wars)电影新3部曲。

第1季净利减少5.6%至13.8亿美元或每股获利77美分,上年同期获利则为14.6亿美元或每股80美分,反映出电影制片厂表现退步。

迪士尼股价在盘后上涨1.7%,报55.22美元。迪士尼在一般正常交易时间在纽约上扬0.7%,收54.29美元,去年累涨33%,涨幅在道琼工业指数中排名第3。道琼工业指数去年计涨7.3%。

制作游戏和经营网站的互动事业获利900万美元,为迪士尼2009年公布财报以来首见,上年同期则亏损28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