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货大街 涌入50万人次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5日电)台北市商业处今天表示,台北年货大街开卖至今逾1周,其中最负盛名的迪化商圈,吸引超过50万人次前往感受年节气氛。

商业处表示,根据统计,1月25日开卖的迪化年货大街,平日单日约有近6万人游逛人次,假日单日更高达8万人次以上,开卖近10天,已涌入超过50万次游逛人潮,相较往年成长约2成以上,打破开卖前对于人潮及景气的疑虑。

商业处表示,迪化年货大街开卖至2月8日,越近年关,预估人潮还将再增加,如果不想人挤人,建议可以搭乘捷运新庄线至大桥头站,由迪化街北段进入,感受悠闲的台北年货小巷风情。

商业处表示,归绥街以北的迪化街,虽然没有热闹人潮,但近年陆续完成的老街立面整建,让这段街区有不同的古朴风华;捷运新庄线通车后,为迪化商圈开创不同的游逛动线。

民权西路至归绥街范围的迪化老街,有许多传统商行,例如坚持手工灯笼技艺、创立于1915年的老绵成灯笼;保留台北农业足迹、碾制在地米食风味的新庆利碾米厂;想要选购年节伴手礼,可以到光绪年间创立、以传统/创新糕饼传香百年的李亭香饼铺,或是以人气商品杏仁肉纸窜红的小巷名店江记华隆,还有自产自销乌鱼子的老店李日胜商行,提供民众安心且不受物价哄抬影响的实惠商品。

迪化街近年来也吹起文创风,邻近归绥街的“简单喜悦”就是近期街上新生的文创店家,以公平贸易、在地设计为概念,引进各式创意手作工艺品牌,加上拇指琴彩绘等DIY体验课程,为老街区带来不同的小巷风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