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2月4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提要

美阿拉巴马人质事件结束 男孩获救

美联社评出超级碗十佳广告

美阿拉巴马人质事件结束 男孩获救

美国阿拉巴马州劫持人质事件在对峙一周后,于星期一结束。被劫持的男孩安全获救,而劫持男孩的越战老兵戴克斯已经死亡。 戴克斯上周枪杀校车司机并劫持5岁男孩藏入地下掩体,FBI 的谈判代表一直通过通风管和戴克斯对话。 军方记录显示,65岁的越战老兵戴克斯曾于1964年至1969年在海军服役,参与过越南战争。邻居们称他为“反政府”人士,说他患有战后创伤症和虐待狂症状,不与人有任何接触。

美联社评出超级碗十佳广告

超级碗除了比赛精彩,广告历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高昂的费用让所有商家费尽心思,力图呈现出最棒的创意,以吸引观众的注意。我们来看看美联社评出的今年超级碗10大创意广告。
排在首位的是克莱斯勒汽车广告。这份在半场播放2分钟的广告是向所有军人,以及他们的家人致意。广告中,奥普拉•温弗瑞阅读一份来自克莱斯勒的信件,鼓励军属们以希望之心等待,直到亲人的归来。

第二位的,仍然是克莱斯勒的广告。它在广告中播放保罗•哈维1978年发表的关于“神造就农民”的演说,以此赞颂农民的热忱。整个广告以纪录片式的静止画面展现了农民的过去和现在。

百威啤酒拥有商安海斯•布希公司则以人与马的温情,赢得了第三名。广告中一匹克莱兹代尔小马出生在一个农场中,在训练员的精心照顾下快乐成长。长大后它离开了农场,然而它一直没有遗忘训练员,终于在一次游行后再相逢。

奥迪公司广告的结尾是由观众投票选择的。广告讲述一个小男孩开着父亲的奥迪参加舞会,成功的成为了舞会国王,并亲吻了舞会皇后,由此小男孩获得了自信。

除此之外,GoDaddy、三星、百思买、多力多滋、塔克钟、奥利奥的广告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依次排在第五至第十名。

本届超级碗的广告收入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平均每30秒将近400万美元,广告总收入超过2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新国务卿约翰•克里正式履职

上周五正式宣誓就职的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星期一(二月四日)在美国国务院正式开始了他第一天的工作。

克里是继希拉里•克林顿和赖斯之后的首位男性国务卿。他说:“在八年过后,美国和世界以及国务院都面临重大问题。”

尽管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克里仍开玩笑说,他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大量的帮助,因为他接手的是国务院。

克里没有暗示他的外交政策方向,但他承诺将保护美国外交官,避免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等命丧班加西那样的悲剧重演。

出身外交世家的克里,也拥有从军的经历。他曾在越南战争期间服役于海军,还获得银星勋章、铜星战斗勋章和三枚紫心勋章。1982年他出任马萨诸塞州副州长,从此步入政坛。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再现传统文化 观众祝神韵早登大陆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府连续六天七场演出,2月3日晚,在肯尼迪中心落下帷幕。演出再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内涵,令观众备受感动和鼓舞。他们也希望神韵能够早日回到中国。

工程师Frank Pereira:“绝对令人惊叹,极为绚丽,配合完美,天衣无缝!”

钢琴家Karen Mahler:“美丽绝伦。非常专业,表演极为完美,令人赏心悦目。”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再现出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令观众感动。

政府职员Irene Kulick:“很高兴这些能再现在舞台上,因为其历史如此久远,有五千年的传统,包括传统的舞蹈。今天能够再现出来真太好了。”

航空航天工程师Glen Fountain:“我特别欣赏那些女演员在舞台上的移动,她们脚步很小,走起来却如此迅速,优雅地穿过舞台。而男演员的翻腾跳跃,给表演增添了无限能量。”

雷奥纳多先生和十多位朋友结伴来看神韵。舞台上的动态天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律师事务所业主Leonard Pederson:“动态天幕上,人物飘落下来,然后突然跃舞台上,他们做得这么好。其音乐与舞台表演之间的时间把握,我一直在想他们是怎么做的。”

从表演中,观众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在中国受到的破坏与在海外的复兴。他们希望神韵未来能够回到中国。

心理分析师Rochelle Kainer:“演出给我感觉充满勇气!如果他们能在中国制作这样的节目,那我就太高兴了。中国人无法保持应有的生活,而人们正在抗争。神保祐你们!神保祐你们!”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加一分钱硬币停止发行 华人欢迎

今天(星期一)是加拿大停止发行一分钱硬币的第一天,那么在华人社区人们对一分钱硬币的逐渐消失,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请看记者夏宇的报导。

这几枚一分钱的硬币也许是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柜台上了。

消费者SandiChan:“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这是Sandi的感慨。

消费者SandiChan:“我相信是一个有用的举措,如果我们不需要用它买任何东西那没有问题。 ”

很多人和她有同样的想法。

消费者韩先生:“觉得很好一分钱比较麻烦,口袋很重。”

消费者崔英楠:“我本人不喜欢带现金,对于我来讲没有一分钱对我很方便了。”

价值一分的硬币,通常需要花费1.6分来铸造,但每年可因此节约1千1百万元的开支。

在结算中,人们可以用四舍五入的方法计算。许多华人商家表示这为他们来带了方便。

商家TonyYang:“因为对商家来讲的话不用再去那么麻烦的一分钱一分钱地数。”

店主Maggie:“其实那个东西真的,有的时候很占时间,有老人家在柜台一分一分的拿出来,我们要等很久,有时候三分两份,你又好急哦。所以我想这个取消最好。”

店主Ken:“反正就方便一点就是了。”

您也不必担心,手中的一分钱会花不出去。

店主Ken:“可以收。收了以后就放进银行里面。”

是的,您可以到银行兑换一分钱硬币,或将其捐献给慈善机构。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HD应聘简历曝光 有经验加矿工被拒

加拿大卑诗省引进201名中国临时矿工案又有了新进展。星期日,卑诗工会称拿到被HD矿业公司拒绝的部分加拿大本地矿工的应聘书,并发现此公司拒绝了不少有地下采矿经验的加拿大工人。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旧金山苹果世界博览会(二)

继续参观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二日,在旧金山举办的2013苹果世界博览会MacWorld/iWorld) 。来看看在音乐和摄影方面有趣的产品。

又回到了旧金山苹果世界博览会场。

展览会内容有几个大的领域,例如音乐、数位艺术、iPad草图、iPhone摄影术等。

音乐方面,来看看这家名为AirTurn的公司为音乐家制造的脚踏板。这种脚踏板和iPad配合使用,不用手,可以用脚来翻乐谱。每翻一页,会自动从第一行开始;也可以设定为不中断,无缝隙的把每页接在一起。

AirTurn以蓝牙沟通,所以是无线的,而且是无声的。

(AirTurn公司营销副总裁 Hugh Sung) “ 我不能有嗑嗑、嗑嗑(之声)当我翻页时,
太分心了。我们想出了这个脚踏板的设计。我把它放到麦克风前,你听不到任何声
音。”

“四个踏板的版本,能让我做更多的事,这是几个月前出来的。 我们与160家软件
开发商合作, 现在我们看到许多真正有趣的方式来运用这个无线的控制器。”

AirTurn最新的产品是用手操控的。“叫Digit。”与脚踏板的功能一样, 也可以
用脚操控。

“我可以开关音响,甚至当我正看着镜头,可以照像。”

iPhone已经被用来拍摄短片了,当然需要加装一些特别的附件。

(Schneider 公司高级副总裁 Bill Turner) “iPhone 有很好的摄影机在里面,越
来越多人的手机已成为他们的摄影机。但有些局限性,镜头取景范围有限,也并不
那么容易运用 。”

Schneider 公司针对这些问题,设计了一个系统。一种特别的外壳,套在手机外面,
就能接上一个手把,照相时才拿得稳。上面有个特别的接口,可以安装镜头。长焦
镜头可以照近距离特写,还有广角镜和鱼眼镜。所有镜头都可以方便的存放在手把
内。

说不定摄影记者不久就不用扛着又大又重的摄影机,只要一个iPhone和几个小巧的
附件就能干活了。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多伦多茶文化节受欢迎

中国5千年的茶文化,源远流长,现在也逐步进入了以咖啡为主的西方社会,并成为西方人非常喜爱且有益健康的绿色饮品,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多伦多市中心的茶文化节就吸引了近千人参加,一起去看看。

虽然二月的多伦多严寒刺骨,但茶文化节上人头攒动,气氛非常热烈。

来自中国的各类上等茶叶,其它国家的各式花茶,各类品茶用具,来宾可以品尝上百种茶茶品。

茶文化节主办人涛茶社主人吴涛:“作为茶文化本身来讲,作为西方人可能比较感兴趣,但是主要缺少了解的渠道和平台,这就是这次茶文化节的一个目地。”

除了中国产的传统茶叶,斯里兰卡的多款获奖花茶也吸引了很多人。

这款来自湖南的黑茶相当引人注目,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湖南千两茶。

金岸茶社主人大卫.唐:“ 它经过自然的一个时间的转换, 它比一般的茶有更多的茶多酚和茶多糖,更有利于人体的健康,还可以长期存放。 ”

来到主办人吴涛的展示台,纯正的中国有机茶叶很是吸引人。

这位女士眼光极高,她最喜欢的是中国著名的大红袍。

茶文化节客人:“这个茶令人喜爱,非常清心,又香醇,比所有我尝过的乌龙茶有更多的香气”。

文化节上还有品茶演讲和茶道表演。

看着韩国典雅的茶道表演,是不是让都市中的您感到心灵有了宁静和悠然的感动?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