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改组 财经人事大致底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5日电)内阁改组启动,包括行政院长、行政院副院长等,已敲定并公布内阁9人名单。行政院人士今天说,财经小内阁改组告一段落。

行政院长陈(冲)因健康因素请辞获准,行政院长内定由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接任,行政院副院长内定由交通部长毛治国担任。

江宜桦近日展开内阁人事布局,截至目前,已公布的人事包括内定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士魁、薛琦、交通部长叶匡时、经济部长张家祝、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管中闵及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续任。

行政院人士上午说,财经小内阁改组已大致底定、告一段落;是否还有其他部会首长异动?还不得而知。

媒体上午仍紧迫盯人在江宜桦住家门口守候,不过,江宜桦步出家门时,并未回答媒体提问,只表示,有事到行政院说。

江宜桦抵达行政院后,并未公开受访谈内阁改组进度,之后转往总统府,参加“感谢与期许”茶会。

对于改组进度,江宜桦昨天在行政院受访表示,还在进行其他部会首长征询与讨论,希望这一、两天尽快获得确切答案,不会拖到过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