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游客 高市推铁马骑警队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5日电)高雄市驳二特区和临港线自行车道游客如织,警方因应地形和交通状况,推出以服务观光客为主的铁马骑警队,让游客相当新奇。

驳二特区和临港线自行车道位于高雄港区,辖区高雄市警察局盐埕分局今天说,2处景点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吸引大批游客,加上街道不宽敞及有车友喜欢骑乘的自行车道,因应情势规划铁马骑警队服务游客更方便。

驳二特区的前身为高雄港老旧储货仓库改建,当地动线路幅不大,而临港线自行车道就是以前的货运火车铁轨沿线改建而成。

员警表示,在当地执勤,即使是骑乘巡逻机车都不方便,使用脚踏车为巡逻执勤时的代步工具,不仅临停方便,也可节能减碳及更贴近民众。

铁马骑警队由盐埕分局辖区派出所员警组成,以单车巡逻方式,担负交通整顿、观光解说、社区治安维护的重任。

因应农历春节连续假期来临和观光人潮,铁马骑警队将结合机动派出所,加强巡逻、导览和提供观光客即时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