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年学中文 盼脱贫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4日专电)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19岁青年李查兹(Tevinn Richards),目前正在中国大陆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学习中文,他希望借此脱离贫困的生活。

李查兹的单身母亲今天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表示,他们的生活很困苦,不见得每天都有食物吃。

李查兹希望学习中文能令他脱离社会救助,及最低工资的工作。

李查兹在高中的功课不是很好,但每天一放学回家,他便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上网与中国大陆人交谈,学中文

李查兹表示,他刚开始学中文时,讲的真的不是很好,但他似乎对中文有天分,没多久便能朗朗上口。

李查兹因为在短时间内,便能将中文说得有声有色,线上老师便鼓励他到中国大陆学中文。

李查兹后来获得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奖学金,他的朋友及邻居还帮他筹了3000加元的机票费。

李查兹的友人及邻居都相信他会学有所成,将来可以成为称职的中文老师。

李查兹去年春天在线上语言论坛Livemocha个人资料中写道:“我学中文已有1年半了,对中文了解还可以。我能读写许多简体及繁体中文字,及日本汉字。”

最近,他又在他的脸书上写道:“我喜爱学习新事物、认识新朋友。语言及艺术是我的最爱,表达则是我的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