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国网民“占领欧巴马” 传习近平开微博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赵培:国内微博上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谷歌加上的账号有了新的烦恼。这个google+就是谷歌开的类似微博的一个平台。

原文是怎么说的:“google+有个限制,每条消息只能评论500条,结果欧巴马最近每发一条新微博,尽管咱这边是半夜,还是一小时之内被欢乐的国人占满了500条,老美根本插不上话,而且方块字翻译了也不懂,什么叫‘沙发’、‘板凳’?BBC说,这么下去,就算中国撤了墙,美国也得再建一个防中国人”。

我也好奇,我到欧巴马的谷歌账号看了一下,中国人是来了不少。大家把到欧巴马账号留言的行为称为“占领欧巴马”。我看了一下留言,几乎都是翻墙出来的同胞。有人来骂欧巴马,有人来求政治庇护,有请求欧巴马救中国人的,还有来伸张钓鱼岛主权的等等。

有网友问,欧巴马的500条评论为什么没有占领,这不科学?来自陕西的朋友说:“我刚翻墙过来,不是翻墙的人少,而是中国政府的互联网封锁更加肆无忌惮了,很多软件都挂了。好不容易翻墙过来,还老掉线。”

创新工厂的执行官李开复在微博说,要解决“占领欧巴马”现象最好的办法是习近平开微博。不过最近,真有传闻习近平要开个人微博的,据说在评估中。

但是关于这个传闻,我觉得还是靠谱的。因为中宣部已经在研究怎么样“包围”习近平,北京宣传部长要求200万五毛开微博。我估计还有一项措施是,新浪微博提高过滤功能,让习近平看不到有关的评论。据称,百度也要入股新浪微博,看来中共是有意将新浪微博改造成新的消息发布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