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献皮救父 网友赞“最美女儿”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报导)中国山西省一名19岁的女孩王慧,本已取得播音主持合格证,但为给烧伤的父亲植皮,放弃高考,不惜献出自己的头皮,有网友说这位“献皮救父”的孝女是“最美女儿”。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5月,王慧的父亲王润平和妻子因不慎引燃汽油致爆炸而被烧伤。王润平80%特重度烧伤,妻子则烧伤30%。

王慧为了父母,断然决定放弃即将于10天后举行的高考。她说,“从看到爸妈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这个家的担子必须由我挑起来!”

4个月后,王慧父亲的病情急转直下,被送到太原解放军264医院烧伤科。主刀医生冯晋斌说,必须进行再次植皮。但王润平自己的皮肤已无法进行移植,商业人工用皮又十分昂贵,医院建议近亲献皮。王慧连疼不疼都没问一句,就对医生说:“用我的皮。”

冯晋斌说:“我们取的是王慧的断层皮,神经末梢完全暴露,非常疼。最后共取了相当于全身3%的皮肤。”
然而,比植皮更痛苦的是换药。每换一次纱布就像是撕下一层皮,王慧至今仍心有余悸。

术后很久,王润平才知道是女儿给他献的皮,泪流不止。

现在王慧的父母已经回到家中,在家里养伤、复健,待情况稳定后再择机做整形手术。

中国新年即将到来,王慧说,“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父母能完全康复,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王慧孝顺的故事引发网友们的赞誉和思考。网友〝守望你的记忆〞说:“她让我们懂得,爱是责任和承担。”另一网友〝一杯摩卡不加糖〞说:“19岁的女孩勇敢挑起家庭重担,没有流下一滴泪。希望爱心人士帮帮她,救救这个困难的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