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传绯闻辞职 安倍内阁紧张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籍的国土交通暨复兴(重建)政务官、41岁的德田毅今天传出因有绯闻辞职安倍内阁去年12月底上台以来,来头很大的德田成了第1位下台的官员。

德田是世袭议员,是日本最大医疗集团“德洲会”的小开,父亲是前国会议员德田虎雄。

今天日本多家媒体报导,德田突然向安倍内阁请辞,只表示是因为“个人因素”。

但“富士晚报”报导,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周边有人透露,近期周刊将报导德田在当国会议员前的绯闻问题,“内容很恶质”,不知是否因为他是世袭议员的缘故,他被说成在银座花天酒地。

媒体指出,安倍内阁上台才1个多月,在野党和周刊杂志努力在挖安倍内阁的丑闻,上周就有消息传出,将连续爆料政务官的丑闻、不久后将瞄准重量级阁员,使得安倍政府很紧张。

德田今天发出声明写着:“不希望因我个人的问题添内阁麻烦,所以我下定决心辞职。”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德田因绯闻辞职,对安倍内阁泼了一盆冷水。安倍于2006至2007年第1次执政时,因阁员陆续发生绯闻、丑闻,导致参议院大选失利,政权瓦解。

报导指出,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表示,这次的安倍内阁是基于反省所形成的内阁,事情要“速战速决”。

安倍政府是3日晚间收到德田要辞职的公文,也对德田本人问了一些情况。德田在4日中午前提出辞呈。

菅义伟说,德田的接任人选将尽速选任,希望不要影响到国政。

日本杂志“东洋经济”电子版指出,德洲会在日本拥有67家医院、诊疗院、老人安养中心、看护中心等,是日本最大的医疗法人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