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协调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平会谈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北约联军即将在2014年底从阿富汗撤军,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星期一(2月4日)协调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总统,针对北约撤军后的安全合作、以及如何通过和平管道因应塔利班威胁进行三方会谈。

英国首相卡麦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以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在首相的乡间官邸─契克斯(Chequers),探讨今后的合作方案。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外长、军事和情报重要官员也将首次参与会谈。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长期缺乏互信,至今仍然是推动和平进程的中心问题。

三国领袖前一晚也在官邸共进晚餐。国际联军明年撤出阿富汗,外界担心当地届时可能爆发内战,因此巴基斯坦的支持对于阿富汗的和平至关重要。

卡尔扎伊和扎尔达里已经达成协议,明年将共同参与一项合作架构。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三边进程对塔利班传达明确讯息,那就是现在是各方共同参与阿富汗政治和平进程的时候了。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