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患没保险 难获心脏处方药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堪萨斯市4日路透电)国研究报告显示,没有保险的美国民众较无法接受最好的心脏疾病治疗,特别是在药物治疗层面。

研究人员发现,在获医师开立一般治疗心脏疾病的处方药物上,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民众获得处方药的机会,比享有公营或私人保险的民众少了6%至12%。

研究人员观察6万814名病患资料,并将结果发表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JACC)。

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圣路加美中心脏研究所(Saint Luke’s Mid American Heart Institute)陈保罗(Paul Chan,音译)说:“医师对病患的治疗有些不同。有趣的是,这特别适用于没有保险的病患。”

过去研究发现,没有保险的美国居民健康情况比有保险的民众差。没保险的民众也较不容易获得筛检或预防照护,原因可能在于他们不太看医生。

然而,对于没保险的民众看医生时,获得的医疗品质是否比有保险的民众差,过去所知则非常有限。

研究人员在美国各地30位医师的办公室,搜集2009年以来的6万814名心脏病患资料。

这些病患中,约9%没保险,71%有私人保险,20%有公营保险,如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

研究人员想观察,哪一类病患能获得医师建议的心脏治疗药物,而治疗是否与他们的保险状态有关。

整体而言,公营或私人保险病患获得的处方药物数量大致相同,但没保险的病患相较保险的病患较不容易获得处方药。(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