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省市GDP注水与中央打架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日前,大陆31个省(区、市)的人大会议相继召开。各省级政府都向当地人大提交了2012年的经济发展情况。但有记者发现,去年全国各省(区、市)核算出的GDP​​总量相加达到了57.69万亿元,比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2012年初步核算的国内生产总值51.93万亿元竟高出5.76万亿元,相当于多出一个广东的经济总量。而这种现像已经持续多年。

据《中国青年报》介绍,自1985年国家和地方层面分别核算GDP数据以来,地方统计总和一直高于全国的GDP总量,不仅呈现出“1+1>2”的局面,而且有递增的趋势。

文章列举了2009年以来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GDP总量的具体数据。比如,2009年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总量2.68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全国总量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全国总量4.6万亿元,而2012年地方GDP之和竟然超出全国5.76万亿元之多。

为什么地方GDP总和高于全国数据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而且呈现递增趋势呢?

报导称,有的地方在统计GDP时搞双轨制:“摆政绩时是一个数字,要补贴时又是一个数字”,甚至身兼“百强县”、“贫困县”两个头衔。

“有的地方官员还躺在GDP政绩的沙发上沾沾自喜。统计数字注水、GDP层层加码,地区之间互相攀比的现象屡见不鲜。”

针对GDP注水的问题,取消地方GDP统计的呼声不断,但时至今日,GDP统一核算体系仍然没有下文。

网友嘲讽

网友对现有体制出现的谎报风发出一片热烈的嘲讽。

上海市网友:“当笑话看吧,这个国家除了骗子和贪官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如今的中国,从上到下都在作假,不知该信谁。”

上海市网友:“数字出官,官出数字。难道中央不知?亩产万斤田、十几万斤、几十万斤是怎么得来的?说假话、空话、套话、昏话、胡话、屁话是谁创造的?说真话真难———现实的中国。”

北京市网友:“造假是中国各政府和官员的强项!”

河北省保定市网友:“官员的政绩,都是假的。”

吉林省长春市网友:“统计局就是个造假局!”

辽宁省本溪市网友:“姑且听之,姑妄信之!那些东西只是供领导政绩升迁用!”

辽宁省葫芦岛市网友:“中国的数据有真的吗,国家富了,官员富了,和官家打交道的富了,吃官家饭的富了,可穷了百姓,刚解决温饱的中国有什么可骄傲的呢,怎么不和世界第一的美国和世界第三的日本比比人民的生活水平呢!”

四川省绵阳市网友:“我们就是生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