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伊朗“拥核”危及核不扩散条约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2月3号(星期天),德国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召开,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会上警告,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意味着全世界核不扩散条约的中止,同时,将会使局面更复杂危险,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伊朗问题是本次安全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拉克发言警告,伊朗拥有核武的恐怖后果。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 “应对伊朗当前要考虑到伊朗的核武、霸权企图和资助恐怖主义行径。总之,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局面将更加复杂危险,付出的生命、财产代价将剧烈增加。根本上讲,一个在中东拥有核武的伊朗,意味着任何核不扩散条约的终结。”

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出席了会议,他表示,美国正与各方努力建构最大可能的国际联盟,向伊朗施加空前压力,使其在核计划问题上履行国际义务。

国际社会一直对伊朗的浓缩铀计划心存疑虑,伊朗则一直否认制造核武。英美俄法中德六国与伊朗去年进行三次谈判,都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