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周休2日 月薪6千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日电)首批军事训练役男20日入伍后,除第1周因家属恳亲会不休假外,其余周休2日,月薪则比照义务役二等兵标准新台币6070元。

募兵制上路,民国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常备兵役役男,今年起改接受入伍训练与专长训练两阶段、各8周的军事训练

军事训练实施后,除加强体能与专长训练,役男关心的休假方式也备受瞩目。以往因部队属性不同,有些单位采排休制,未来军事训练休假都采周休2日制。

军方表示,正常休假时间是当天早上8时出营,若有荣誉假才能提前至前一天晚上6时,隔天晚上9时晚点名;但依据部队主官各自裁量,回营时间可能提前到晚上7时或8时。

国防部表示,接受军事训练的役男于受训期间,订定模式化课表施训,课程安排、作息及休假时间都纳入课表内。

另外,原本义务役新训满10天安排的官兵家属恳亲会,在军事训练部分则移至入伍第1周举行。

许多役男关心的理发规定,依据现行“国军内部管理工作教范”规定,军事训练比照现行义务役,两边耳朵头发往上推1公分、后脑头发斜15度往上推4公分才算合格标准。

很多役男在入伍前都会自行理发,因为担心部队安排“发婆”修剪的不好看,不过入伍当天检查若不符标准,还是会被动刀修剪。

有些役男甚至考虑理光头,不过理光头在军中是“受刑人”象征,加上军队最忌讳特立独行,虽然规定头发要短,但不表示“顶上无毛就一身轻”。

军方人士指出,军事训练生活作息与现行义务役差异不大,还是住在“大通铺”,夏令时间早上5时30分起床、晚上10时就寝,冬令时间起床时间延后半小时至早上6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