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阿拉巴马州 全美最保守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盖洛普(Gallup)分析2012年民调显示,阿拉巴马州是美国最右倾的州,略多于半数州民自认是保守派;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则有49%州民是保守派,并列美国第2保守州。

“哈芬登邮报”(Huff Post)报导,另一方面,华府有41%居民自认为是自由派,比50州都高出超过10个百分点。排第2的麻州有31%州民自认立场倾左,俄勒冈州紧追在后。

全国来看,有38%美国民众自认为保守派,36%自认为温和派,多于自认为自由派的25%,不过自由派民众比例略多于去年。

但盖洛普也说,某一州倾向保守或自由,并不一定代表这州的共和、民主党支持分布。

支持共和党的十大州当中,堪萨斯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并没有名列最保守州。相较下,被列入十大保守州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却没有列入支持共和党的十大州。

民调也发现,全美有20州死忠挺民主党,12州坚定支持共和党。

盖洛普民调去年调查21万1972名成人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