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物价可望温和上涨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预计周二(5日)公布1月物价概况,受去年农历春节在1月的高基期影响,今年1月物价年增率可望趋缓,主计总处预估全年物价温和上涨为1.31%。

去年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高达2.37%,主因适逢农历春节,褓姆及家庭佣人礼金、计程车资及

年节相关食品价格上涨

不过,由于今年农历春节在2月初,预料1月物价较去年1月还不至于涨太凶。

主计总处官员表示,农历春节落在2月,1月物价年增率可望呈现温和,2月部分年节应景食品及服务类价格将会上涨。

至于全年物价,主计总处表示,近期国际油价震荡走高,虽对国内部分产品价格有促涨压力,但食物类价格在去年基数较高下,今年涨幅将教为平缓,再加上房租走势平稳,及电信费率调降,预测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温和上涨1.31%,但较去年11月预测的1.27%,微幅上修0.04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