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琳新书 揭露中共屠杀藏人真相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以揭露西藏历史真相闻名的汉人独立史学研究者李江琳,最近专程来香港举行新书发布会,述说藏人被中共残忍迫害的故事以及历史真相。

继两年前写下《1959:拉萨!》这本书,首度揭开1959年达赖喇嘛流亡印度的历史真相之后,李江琳去年再度执笔,首度揭露1956至1962年中共在西藏的血腥镇压。李江琳直言,这根本不是中共所说的平叛,而是屠杀,起因在于中共推行牧业合作化,强抢藏民的牲畜。

汉人独立史学研究者李江琳:“不存在叛,他们就在逃跑,逃避合作化,逃避牲畜做一个牧业合作化,他们就不愿意。他们就赶着牲畜从青海往那个甘肃逃跑,然后这些行动就被称为叛乱,然后(中共)就派军队镇压。”

李江琳认为,当时至少有34万7千人受到迫害而致死致伤,但由于官史秘而不宣,民间口述历史又残破不全,至今仍未解密。

汉人独立史学研究者李江琳:“一个长期受迫害的民族里面的任何一个个体,可以说这场战争没有一个家庭、没有哪一个家庭没有受到冲击,不管是哪一个,包括达赖喇嘛本人的家庭。”

李江琳形容采访遇到很多阻力,但她用心打动了幸存者,300多个老人最后向她敞开了心扉。

汉人独立史学研究者李江琳:“我说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们汉人并不是一个没心没肺没任何正义感没有正义感、没有是非观的,我们之所以让你们看到我们这个样子,是因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你应该告诉我们,你不告诉我们永远不知道。”

该书在大陆被禁,但李江琳希望人们能够记住这段被抹杀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