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调查 谷歌提案求解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反托辣斯监管机构今天表示,谷歌递交了内容详细的提案,希望缓解外界对谷歌做法存在反竞争争议的疑虑。此举让谷歌解决欧盟长达2年的反垄断调查又向前迈进一步。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一直就微软等十多家公司投诉谷歌利用市场力量阻挡对手进行调查。

被问及是否收到谷歌为解决这桩控诉递交的提案时,欧盟竞争事务执委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告诉记者,“是的”。

阿尔慕尼亚拒绝透露提案详细内容,仅表示,“我们正分析提案内容。”

负责监管欧盟27个成员国竞争事务的欧盟执委会,预计将征询谷歌竞争对手及其他利益团体的看法。

阿尔慕尼亚去年12月告诉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谷歌必须在本月底前递交完整提案,以消除监管机构的担忧,否则将遭到罚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