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古屋价再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日电)香港房地产数据显示,香港中古屋价格连升3个星期,今天再创下新高纪录,其中新界西区的房价更创下1997年后新高。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昇今天表示,反映香港中古屋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报119.13点,按星期上升0.64%,指数连升3星期,累计上升3.05%。

其中,新界西的指数最新报98.72点,创1997年后新高,按星期上升1.06%。

黄良昇预测,下星期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可能会上升到120点的水平。但在农历新春假期效应影响下,预料成交量将会减少,房价升势放缓。

他又预测,新界西指数将于2月内升至逾100点,连同香港岛、九龙及新界东3区,全部处于100点以上。

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都表示,虽然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报告建议增加土地供应,解决房屋供应不足的问题,但因欠缺短中期纾缓措施,未来4、5年内房屋供应量并无实质增加,远水难救近火。

房地产界人士也指出,事实上,施政报告发表之后,房市迅即升温,中古屋成交价屡创新高,反映市民对港府推出的房屋政策缺乏信心,认为无助平抑房价升势,宁愿及早入市,出现非理性置产现象。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是1个反映香港私人住宅物业价格的指数,作为香港地产市场变动趋势的参考指标。指数由中原地产及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系编制,逢星期五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