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争产 三星董座李健熙胜诉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首尔1日法新电)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董事长李健熙今天胜诉,法院裁决他不必依照手足要求,交出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旗下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份。

法院准许李健熙继续持有在三星集团的股权。李健熙的家族成员指控他在三星集团创办人、也就是他父亲李秉(吉吉)过世后,隐瞒这笔从父亲得来的股票。

若法院判71岁的李健熙败诉,就会迫使三星集团旗下组织复杂的股权架构重组,并且削弱他在这个大集团内的掌控权。

此案的主要原告是李健熙的哥哥李孟熙、姊姊李淑熙和另一个兄弟的小孩。

他们说,李秉(吉吉)于1987年过世后,李健熙接收三星电子和三星生命保险(Samsung Life Insurance)价值约40亿美元的股份,并藏在三星高层主管等人的人头账户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